昨天半夜小人突然開始發燒,折騰一整晚早上網路掛號準備帶他去看下午小兒科門診。原本計畫14:00前報到,如果運氣好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到然後回家,因為小人一直不願意戴口罩,很擔心他會傳染給其他人,結果事與願違一直癡癡等,在過程中他看到一位小妹妹手上有2顆氣球,然後就露出羨慕及很想要的眼神,嘴裡還一直嘟囔:氣球!氣球!小女生阿嬤竟然拉了ㄧ顆氣球給小人,阿嬤啊!謝謝妳,太體貼了

  拿到氣球後就陷入自我陶醉的境界,一直玩著一點也感覺不到這小孩發燒中,氣球魅力真大!沒多久旁邊來了ㄧ位更小baby也很想要玩汽球

:氣球借弟弟玩好嗎?他玩好再還你!

小人:不要(外加搖頭)!

:阿嬤看你很喜歡氣球所以送你,弟弟想玩你借他玩,這樣不是很有趣?!

小人:不要……

:沒關係,如果你想借弟弟玩再跟我說,好不好?

小人:(極小聲)

沒多久他自動走向弟弟後把氣球遞給他!我看到超感動,小弟弟當然也很高興把玩,沒多就也把氣球還給小人;接下來就是我借你然後你還我戲碼,直到小弟弟先去看醫生才結束。

  在我們位置前一排一位小二哥哥看到小人玩氣球也跟媽媽說:我想玩!原來氣球這麼有魅力嗎?哥哥轉過頭看我,當然分享教育機會又來了

:哥哥想玩氣球,你願意借他嗎?

小人:(ㄧ樣極小聲)

這次他毫不遲疑把氣球遞給哥哥,然後走回我身邊,哥哥一拿到氣球先是不好意思扭捏了ㄧ下,沒多久就跟小人ㄧ起玩起來了,看到這樣畫面我真的很自豪,我家小孩懂得跟其他人分享”,因為不認識阿嬤分享給你氣求你才可以這麼快樂,所以這觀念很重要,因為除了利己也要能利他,當他內心溫柔的就懂得體諒也會分享,看到今天小人的表現,竟然眼框有些微潤……我真的太容易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