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有自製黏土配方,許多媽媽也經驗分享自製黏土便宜又好玩也安全,搜尋一下會發現有許多不同比例配方,下面配方是在BBH上看到我覺得最簡便的比例,只要有量杯甚至碗就可以度量材料。

  完成的黏土果然很像市面販售的質感,我覺得應該有煮過配方是會比較有彈性,另ㄧ種不加熱方式感覺比較沒有延展性也不易保存,建議還是煮過比較好玩。

  一歲十ㄧ個月的Osbert剛碰到黏土有點害怕,更遑論要他捏……,當黏土跟切切結合就好玩了ㄧ把切切木刀就可以把黏土切切,真有趣!

材料:

a中筋麵粉 1C

b1/2C

c1C

d塔塔粉2t

e沙拉油1t

f色素

作法:

1.      a+b+c+d+e攪拌均勻用小火加熱,攪到成團即可

2.      用食用色素將粘土染色

3.      將成品用保鮮膜包好放入保鮮盒,至於冰箱

 

黏土.jpg 

一杯麵粉可以做出這麼多坨

黏土2.jpg 

菜刀拿反ㄧ樣可以切

下面有媽媽分享自製黏土玩法及作法

http://www.wretch.cc/blog/wish6898/10819928

http://tw.myblog.yahoo.com/jw!1SAG9_2XAwL8iXzUxi57/article?mid=8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