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ぶつのこどもたち 動物寶寶的遊戲

 

動物小孩的遊戲.jpg 

動物的媽媽2.jpg 

1982/3/1年少版

1989/4/15 1

2006/10/2019

ISBN4-8340-0837-1 C8795

小書蟲購入

狗、馬、長頸鹿、山羊、大象、獅子、黑熊、猴子、松鼠、野豬、水獺這些動物怎麼遊戲?追逐或著角力?其實這些遊戲都關他們長大後面對掠食者所需之生存技巧,小孩也是,藉由玩來學習社會化過程。

當小德出生後,Osbert高興有小寶寶可以玩,但當他跟小德玩時我們必須隨時提醒他;對小寶寶要溫柔,也要敎他怎樣觸摸的力道才不會傷害baby,所以有很多家長不希望大孩子去觸碰小小孩,其實這是剝奪大小孩社會化權利,他們藉由跟小小孩一起知道跟人碰觸的力道,才知道怎樣碰觸是合理不會傷人,沒有經過這段學習的小孩很容易出手過重”,曾經有學者說:小時候跟兄弟姐妹曾經打過架的,比較懂得力道掌握

Osbert學會碰碰頭就是看到山羊碰碰角後才會的

おかあさんといっしょ 跟媽媽在一起

 

和媽媽一起.jpg 

和媽媽一起2.jpg 

1983/4/1年少版

1985/3/301

2008/1/2534

這本繪本可以跟小人一起對話,問他:兔子和媽媽一起。他們在吃什麼?有時他會回答紅蘿蔔,有時會說菜,在大象那頁他則會說:游泳….因為他現在最喜歡遊泳。

即將滿兩歲的現在他最喜歡:

(常常要拉著爸爸或媽媽一起玩)

游泳(喜歡在水里游游游,比游泳姿勢也超好笑)

看書(他很早就可以自己拿書安靜坐著看,或許是因為3-4個月開始我就會唸書給他聽,也會讓他玩書的關係吧?!有時還會學爸爸看報紙,還不拿反)

出去(ㄧ天到晚想往外跑)

講話(最近話開始多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