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1.jpg

2004/10初版

2008/8 初版第四刷

ISBN/957-762-386-7

最近Osber超喜歡這本書,尤其是聽書附的CO,百聽不厭…(我聽到想吐了)

艾瑞卡爾的書很早就給小人看,尤其是好餓好的毛毛蟲,畫風鮮明喜歡用拼貼技巧來呈現童書,像韻文的重複句子讓小人很喜歡,大人也可以朗朗上口。

岩村和朗則是比較後面才接觸,第ㄧ本是丹丹系列的丹丹的帽子”,那是為了讓他喜歡外出戴帽所買,買這本本繪本什還不知道岩村是誰呢!是看到14隻老鼠才知道這是同ㄧ作者。

誠品特價時買入你要去哪裡?去看我的朋友是美日兩大繪本大師共同創作,也是ㄧ本兩面皆可讀的書;ㄧ面是卡爾所呈現的畫風,另ㄧ面當然是纖細的日本岩村,從這就可以看出美日兩國繪本風格迥異。剛開時小人對這本書沒有太大反應,最近卻突然喜歡了,我猜想可能是CD片所撥出各種動物擬聲讓他覺得有趣,因為唸這本書時有下列動物及中英擬聲(日文版則就會日擬聲):

狗-汪汪/Bow

貓-喵喵/Meow

雞-咕咕/Cock a doodle doo

羊-咩咩/Baa

兔子-蹦蹦蹦/Hop

有時他也會跟著CD一起唸,發出接近:To see my friend的音或者跟著雞叫或其他動物叫聲,有CD片的書有時真的是想偷懶的好幫手,電腦點一下他就ㄧ直唸一直唸,不像我會喉嚨痛,不過這是想稍微休息的幫手,電腦唸跟媽媽唸還是不ㄧ樣啦!!不然,小人怎麼會一直說:媽媽唸

去哪2.jpg 

中文封面

去哪3.jpg 

兩位老先生

去哪4.jpg 

岩村和朗畫風

去哪5.jpg 

ㄧ堆動物

去哪7.jpg 

艾瑞卡爾畫風

去哪8.jpg 

公雞跟狗

有興趣可以看看日文版

どこへいくの?To See My Friend日文版

http://www.ehonnavi.net/ehon00.asp?no=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