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1.jpg

第一階段拼圖其中系列

  

   買14隻老鼠那套書時順便買了這組拼圖,其實在這之前我找了很久一直沒看到符合我要求的拼圖;有次在SOGO臨時櫃看到這款拼圖,很貴!!後來在小書蟲網站看到有進貨,雖然價格不親民,但比我在SOGO看到的價錢便宜一些。

   雖然第一階段有四款,擔心Osbert不捧場加上O爸之前交代買給小孩學習認知的工具,要盡量接近真實才不會有所混淆,所以先買了這款交通工具的拼圖,這組標示從1.5歲就可以開始玩,但兩歲多才開封讓小人嘗鮮!還好……有投其所好買到他喜歡的,從開封那天小人就ㄧ直愛不釋手,其實之前在親子網站看到有一則討論;關於小孩1.5可以獨立完成100片拼圖嗎?看到我傻眼…陷入一種恐慌,怎麼辦我小孩連兩片拼圖都還沒試過??就有小孩可以完成100片??恐怕連我都無法完成,因此我跟O爸說:不行!不行!要開始讓小人玩拼圖了,就算無法拼到100片,至少至少20片吧!!

   果然拼圖是熟能生巧的玩具,在這段時間中他最常玩的就是拼圖,2片、3片、4片…可是越來越順手,雖然離100片很遠,沒關係!高興喜歡玩最重要,不然可真是浪費討債呢!但,我跟爸爸可是叫苦連天,因為第一天我們也都興致勃勃,但到第三天還拉著我們拼……我們就很”煩”了,雖然我們很愛他,但真的陪他拼到想吐ㄟ!他ㄧ片片拼好,再ㄧ片片拆開……AGAIN!AGAIN!拼好後還會學NHK幼兒節目小孩完成某動作地後的動作”兩手食指分別放在臉頰,邊講:哈!加上自信滿滿的微笑”。

   日本公文拼圖有附上操作手冊,上面可以記錄完成拼圖時間,公文好像這是這樣進行訓練,但我這笨媽並太認同這樣學習方式,因為熟能就會生巧,我還拿個碼錶勒!對我們而言這是份很有趣的玩具而不是訓練工具,他若願意可以自己在這過程享受成就感及樂趣,而不是被速度困住。

選擇日本公文拼圖有幾個原因:

1.隨年齡不同各階段拼圖”大小”、”厚度”皆有所差異,像第一階段就厚且大,讓Osbert方便拿不會掉,也不容易有拼圖會折到的困擾。拼圖4.jpg

看到這厚度沒??很穩當!

2.無底紙無框架,這點見仁見智,我蠻喜歡這樣設計,因為增加些許難度及想像空間,另外也方便外出時拼玩。

3.收納設計佳,ㄧ盒裡有各拼圖專屬收納的位置,片數越多則有專屬小紙盒不易搞混

拼圖2.jpg 

四片以內待在小框裡

拼圖3.jpg 

六片就有單獨盒裝

3.兩面設計,ㄧ面是圖案,另ㄧ面是數字;當然要玩圖案那面啊!只是如果真的拼不出來可以”偷吃步”看ㄧ下後面數字。

4.日本製比較不會擔心印刷品質,市面上有很多台灣製拼圖,我也會買,像艾瑞卡爾系列都是MIC,那也是沒辦法,但我想至少有比較好品管,路邊超便宜MIC拼圖我真的就不會考慮給Osbert,這系列拼圖雖然貴,但好好保存可以玩很久,甚至可以給第二胎或者親戚小孩再接手玩,以這樣攤算是很划算的。

拼圖5.jpg 

3片拼圖

拼圖6.jpg 

基本2片拼圖

拼圖7.jpg 

小手玩拼圖囉,超可愛!

這裡可以買到拼圖

1.紀伊國書屋看到售價989

2.小書蟲

http://www.kidsbook.com.tw/books/view_book.asp?id=2154

日本公文教育機構(拼圖種類)

http://www.kumonshuppan.com/jsp/jsp/category/ichiran.jsp;jsessionid=482249C8B2532DF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