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去這裡呢?因為波妞….她是Osbert心目中的女神,也是他看的第一部電影及卡通,除了波妞他還看過龍貓、紅豬、魔女宅急便。我另外還看過風之谷、天空之城、兒時的點點滴滴、還有超催淚螢火蟲之墓(高中護理課看,哭到不行….真的很慘!)因此想帶他去感受一下宮崎駿氛圍,等到這個月東南終於開放到2月訂票,趕快將票訂好,免得夜長夢多;除了在東南預買海外預售票之外也可以到日本後在當地便利商店買票,不過就得碰碰運氣,網路上也有許多教如何買票。

   東南網路交易算是動作很快速,之前去大阪買地JR票也是上網刷卡後當天就寄出,隔天就收到了票券,這次也是迅速收到,收到票當天趕快秀給OsbertO爸看,並且宣佈票買到了!我們要去看波妞喔!結果…..

Osbert:不用去啦!電腦就有了!?

O爸說:....我可以不要去嗎?我想去輕井澤!(當然不行,票都買好了,你還要負責抱小孩ㄟ!)

父子兩人已經一個鼻孔出氣了!

三鷹.JPG 

原本Osbert是不需要票的,但想要有膠捲門票留念所以還是幫他買張兒童票

 

三鷹2.JPG 

這票到門口還要換成門票,只是東南附的簡介真簡陋!

關於三鷹之森(下由維基百科擷取)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位於東京都三鷹市,2001/10/1開幕,展示著吉卜力創造出的世界,每年的展覽內容都會有所變更,因此受到好評。2005年展出的主題是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千囍年的主題為Ardman動畫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於1985年,原附屬於德間書局,並由極富聲望的導演宮崎駿以及他的同事高畑勳,鈴木敏夫等一起統籌。

吉卜力工作室位於日本東京都近郊的小金井市,佔地300多坪,有130多名員工;2005年初,吉卜力出版部正式從德間書店拆分出來,成為吉卜力工作室的一部分,工作室則自組公司,成為「株式會社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負責創作,鈴木敏夫擔任行銷。作曲家久石讓為許多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製作過電影音樂。

  「吉卜力」是由宮崎駿命名,意思是在撒哈拉沙漠上吹著的熱風(ghibli)。吉卜力工作室從2003年開始發行的雜誌名字也叫《熱風》。

此外「Ghibli」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第時義大利義的一種偵查機名字。另外「Ghibli」的發音依照義大利原音發音應為「ギブリ(Gi bu ri)」,但因宮崎駿本人當初的誤解,唸作「ジブリ(Ji bu ri)」,此名因此顯得獨一無二,工作室本身也因而順理成章,不打算對唸法再作修正。

工作室的Logo是使用他們的作品《龍貓》中的登場角色—「龍貓」(トトロ)來設計的。

長篇作品

1984風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986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988龍貓 (となりのトトロ,舊譯「豆豆龍」)

1988螢火蟲之墓(火垂るの墓,當時與《龍貓》一起上映)

1989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

1991兒時的點點滴滴(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992紅豬(紅の豚)

1993海潮之声(海がきこえる)

1994平成狸合戰(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995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

1997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

1999隔壁的山田君(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2001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2002貓的報恩(猫の恩返し)

2004霍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

2006地海戰記(ゲド戦記)

2008崖上的波妞(崖の上のポニョ)

 

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

http://www.ghibli-museum.jp/

東南旅行社購票網站

http://www.settour.com.tw/GSet/TDP/tfp_prod_n1.asp?prod_no=TK000000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