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飛機上.JPG 這張是2008去沖繩時睡在搖籃可愛模樣

    我們所有成員都是第一次搭ANA,沒有什麼既定刻板印象,網路上搜尋到評價普遍也不錯,除了沒辦法像本國籍航空一般溝通順暢,基本需求溝通還是可行的,前兩次帶Osbert出國都未滿一歲,訂位時就直接請日本航空及華航需求第一排加嬰兒搖籃,所以比較不用擔心劃位問題,這次已經兩歲了沒有這些可以需求加上帶了阿姨同行,所以事先上網將去回程位子劃在一起比較妥當。

    帶小小孩出國搭飛機其實還蠻好玩的,不過…..必須說我搭過華航到沖繩,他們給的嬰兒用品還真不怎樣,不像日本航空給了一整袋,包裝精美讓付錢的O爸心情很美麗,因為前有日航美好經驗,後面的華航就讓我們很搖頭。這次Osbert貴鬆鬆機票也代表他有一個座位,一份像”人”的餐,對他而言最棒的兩件事:面前有個人娛樂可以一直看湯瑪士小火車;另外可以一直喝果汁(平常沒有這種事),加上漂亮空姐還會問他:你想要哪一種禮物呢?這小鬼心情大好,吃完、拿完、看完倒頭就睡,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應之處。

兒童餐1.jpg 

兒童餐3.jpg 

那紙杯密合度真好,完全不會灑出來,吸管留一節紙懹人覺得..乾淨衛生啊!!

    之前出國因為還在餵母乳,良知告訴我不可飲酒過量,這次感謝小鬼配合在出發前已經不再討奶,堂而皇之在飛機就開始喝了,我跟O爸總共喝了2瓶啤酒+1瓶小白酒,另外還帶了一瓶小紅酒晚上在飯店喝,阿姨們也喝了啤酒+小紅酒,之後換O爸昏倒,剩下我們三個女人就開始猛看免稅品單,奇怪事發生了,我們一直等小姐來收單,卻遲不見有人走來收,之後一位空姐來收單卻表示免稅品販售已經結束……小阿姨有些小小發飆,之後一位更資深的空姐來瞭解狀況後表示:是他們疏忽,沒有來收單,很抱歉,並詢問小阿姨需要購買品項!小阿姨總共買了一隻錶+二個限定款包包……以客為尊是對的!因為這樣小阿姨心情大好,在還沒抵達日本國土前就先消費一小筆錢。

成人餐.jpg 好喝的啤酒啦!!

ANA睡覺1.jpg 乖孩子!

    題外話,帶未滿兩歲小朋友出國你可以跟航空公司確認可以提供物品,大多基本尿布、濕紙巾、圍兜兜(2008搭日航提供布製)、餐具(日航提供一組湯匙及叉子,都是飛機造型,華航就別提了!)等,因為我一直餵母乳所以沒有注意是否可以需求奶粉,另外不同航空公司對提供嬰兒搖籃也不同限制,有的是依月齡有的是依體重,Osbert去沖繩那次雖然月齡已經超過,但體重未達所以空姐還是準備了搖籃。餐有的會提供嬰兒罐頭食品(兩次都是一盒罐頭餐,但Osbert並不賞臉),有的會提供離乳食(沒吃過)。

    滿兩歲後大概就是記得幫小孩定兒童餐,空姐會提供小禮物給小朋友,這次當Osbert選玩具時有位大人伸手要拿玩具,被空姐婉轉拒絕…….大人別來搶嘛!有點難看,不過這次我也有點無聊,ANA網頁上有提供明信片及原子筆,就順手將絵葉書、ボールペン日文抄在行程表上,看空姐已經供餐結束比較不繁忙時,問空姐是否有這兩樣東西?第一次我講PostCard,她用很疑惑表情看我,後來直接手指絵葉書、ボールペン,她才說加比: ボールペン(比大叉叉,沒了??!!我超想要)絵葉書(少待ちくださいませ,等了一會她給我拿給我一張明信片,後來這張又從日本寄回到家給我自己)。

不過!O爸對我這行為還蠻嗤之以鼻

OS:我爽!怎樣!又沒把你吵醒要明信片!!

 機上禮物2.jpg 去程Osbert選的小禮物

機上禮物.jpg 回程選的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