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東京後O爸說:下次出國10年後了!!結果今年可以到香港ㄟ!!因為他念在我去年懷孕的辛苦加上兒女殷切的眼神

   感謝O爸公司每年給員工旅遊津貼,原本計畫來義大世界32,後來又想到日本九州….想到Osbert一直想去迪士尼,那就到香港迪士尼當入門好了,沒想到剛跟旅行社確認後就發生日本311強震,我們都對日本強震感到遺憾,但也慶幸這次竟然不是去日本,否則帶倆個小孩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決定香港迪士尼後覺得國泰航空套裝自由行目前應該對我們是最划算,現在如果跟航空公司訂位就要到航空公司開票,考慮到還有一晚單訂房及港簽,最後請東南旅行社幫忙處理,這位陳小姐在我第一次只是詢問機位時態度非常好而且積極, 後就決定請她代訂機位及房間,她的服務也相當不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給她一次機會(電話下面)

  我們訂了:

1.國泰航空飛躍奇妙迪士尼買21住宿好萊塢酒店32

在這Osbert就等於是大人價了,Nina則是嬰兒票,請陳小姐跟航空公司需求的嬰兒餐、搖籃、尿布她都有確實需求不會打馬虎眼。

2.第一晚要停留在市區,請旅行社純訂房香港九龍的豪畔酒店(13000台幣),因為便宜離地鐵站也在可接受範圍,只是睡覺而已就沒有太多要求,畢竟重頭戲在後面好萊塢酒店。

3.港簽,雖然東南要550,基於資料安全還是忍痛給他們辦,如果不擔心又要便宜可以上yahoo,有看到300的。東南啊!!就算扣除管銷為什麼還要這麼貴呢?

4.護照,除了Nina外我們都有護照了,其實就算旅行社加收手續費辦護照也比我自己帶小孩去便宜,只是想讓Osbert了解一下如何辦護照,我還是自己拎著兩個小孩到領事事務局親辦,表格從網路下載填寫,英文譯名則是O爸參考外交部網站後決定,另外準備父母雙方身份證正本及影本、戶口名簿正本及影本、因為效期五年所以台幣1200

   這是有正常婚姻關係下小孩辦護照所需要的文件,如果未婚、離婚、分居所需要文件又不同,這點就有點折磨人,如果已經離婚我要辦小孩護照還得找孩子的爸同意….無聊又很悶!應該監護權及付錢的人就可以做主即可。

   關於國泰航空,我們少數搭飛機經驗中一直沒機會搭到國泰,有人說國泰服務很好,也有說國泰服務很差,我覺得目前接觸過的航空公司訂位組經驗最差的是長榮,感覺最舒服的是ANA,其他家普遍都是「冷冷的」,感覺他們都在冰庫上班,國泰也不例外……打電話去確認機位,訂位組也只是說:您有訂位代號嗎?如果有您可以直接上網確認或進行更改,意思就是請DIY吧!還好我會用電腦,不會用電腦的呢?

   前陣子日本311強震跟泰國淹大水,我們都見識到外交部及駐外單位的工作能力”,外交部長甚至說:國人旅外要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旅外國人登錄,不然發生事情像大海撈針怎麼找得到人?他講的是沒錯,但還是有點牽拖的感覺,為了當一位盡職的國民…..我第一次上網登錄,不過要連結時防毒軟體還出現可疑網站訊息….有點嚇到!記得出國前要去順手登錄一下以防萬一

旅外國人動態登錄

http://www.boca.gov.tw/lp.asp?ctNode=365&CtUnit=31&BaseDSD=7&mp=1

東南旅行社 小姐

25221000#2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