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討論區常看到有媽媽問:我要帶小孩出去玩,要準備哪些東西??我常想:要準備哪些你不知道嗎?!就算不知道搜尋一下網站或部落格就會有許多人分享帶小孩出去要準備的東西,不是嗎?!

    下面是我出國會準備的東西,其實隨著年齡不同要準備的也會些許不同,這次加上新成員Nina又需要準備更多

1.小朋友衣物

這是廢話….不帶衣服怎麼玩?!也可以當地買

我覺得冬天或夏天比較好準備衣服,反正就是都穿上或少穿,但現在這時候帶太少擔心變冷,帶太厚又差點熱死!我就是屬於後者的笨老媽….結果在香港就開始買短袖衣服給這兩隻穿.所以看你想要行李過重還是荷包變輕了,不過!帶小小孩ㄧ定要準備ㄧ套隨時更換的衣服放在隨身行李,這次我太靠勢就在飛往香港飛機上發生慘劇

2.健康檢查及常備處方用藥

帶小孩出國前我ㄧ定先帶去給小兒科確認他們身體狀況,並麻煩醫生開立常備用藥,這次則兩隻有鼻塞流鼻水,還好有帶藥先舒緩症狀,OsbertNina兩人年齡不同,醫生開液態藥&散劑&錠劑;這樣開是因為可以減少全是液態藥的重量,加上哥哥已經可以直接吞散劑,所以醫生這樣調配。通常醫生會開下列藥種:退燒藥、止瀉劑、過敏藥、止咳化痰、外傷藥膏、皮膚過敏藥膏。

請依照小孩需求來準備,我家需要的你不ㄧ定需要,還有有兩個以上的小孩不要貪小便宜只讓ㄧ位小孩當代表去給醫生看

3.小孩非處方常用藥

除了處方用藥我還幫小孩準備下列藥品

(1)   蚊蟲叮咬(貼布及藥水)

(2)   眼藥水(計畫有游泳就會準備)

(3)   簡易護理包(小孩難免有碰撞,簡易備用)

(4)   舒緩鼻塞藥膏

(5)   含鋅的屁屁膏(Nina容易紅屁屁,大人如果走路大腿內側過度摩擦也很好用)

(6)   脹氣膏

常備要1.JPG常備藥.JPG  

4.溫度計、餵藥工具、球型吸鼻器(Nina鼻塞嚴重,才驚覺沒帶出來...差點用我嘴巴去吸了)

5.牙刷清潔用品

飯店幾乎沒有供應小朋友牙刷,有長牙的小朋友記得帶習慣口腔清潔用品。

6.身體清潔

沐浴乳、乳液

7.環保餐具

Osbert的小姨婆買了一組慈濟貴鬆鬆環保餐具,筷子、湯匙、叉子一應俱全,可避免跟店家多要餐具的麻煩,而且看到香港很多餐具還要過洗就覺得有帶有安心

另外看過許多格友媽媽分享:香港飯店浴室蓮蓬頭幾乎不能取下,帶小孩ㄧ定要帶ㄧ個鋼杯可裝水也可泡麵。

我想鋼杯還是重了些慈濟環保有蓋碗就好用多了!可以裝食物也可以裝水幫Nina洗澡,去香港真的還蠻建議帶。

環保餐具.JPG  環保餐具1.JPG  

8.衛生紙&濕紙巾

我們真的被台灣餐飲業寵壞….香港餐廳桌上幾乎沒看到餐巾紙,自己帶些衛生紙和面紙吧!Ninaㄧ定會有濕紙巾

9.小孩背包

Osbert很小就習慣自己揹背包,裡面有他手帕、餐具、水杯、零食等,出國當然也要自己背一個

10.安撫用品

我會準備蠟筆及紙,但上飛機不是睡覺就是看卡通,沒有太大用處,可以是自己小孩情況帶安撫用品,我還蠻想有樣東西安撫我….就是當Osbertㄧ直講不同時,可以讓他暫時休眠的工具!!!

11尿布

Ninaㄧ天約6-8,Osbert有時穿內褲所以抓3-4,國泰飛機上尿部好像從S開始供應,香港看到的尿布牌子多是國外品牌,有看到好奇及幫寶適,其他則是沒用過的歐美品牌。

12推車&揹巾

雖然在香港推車很不好用,但為了不讓O爸手斷掉我們還是帶推車,Osbert想睡或不想走時就躺推車,Nina則是用揹巾。

關於出國要不要帶推車?!也是常見的困擾……我覺得還是要帶,推車不只可以推小孩還可以當貨車也不算在行李重量,而且有推推車比較有機會讓海關對你溫柔些或者快速通關,但這沒有ㄧ定….有是運氣好!沒有是正常的。

    每位小孩需求不同,別人帶的不見得你也需要,先列出清單來進行刪減,O爸說的:小朋友東西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少帶是給自己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