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家小AUDI

上次去日本O爸在Yodobasi精心挑選來負載我們血拼的小貨車,本來想這次去香港不會買太多不想帶,…O爸說:給我放進行李箱!!!!因為到時扛行李是我,所以我要帶!事實證明雖然我們很節制,但最後來是出動小AUDI(在香港它叫車仔)。

車子.JPG      

2.軟行李袋及小行李箱

軟行李袋是沖繩買太多所買的…我記得好像500還是1000日幣,容量超大又可以扁平收在行李箱,這次就ㄧ個大行李箱裝後3天衣物、小AUDI、軟行李袋,第一天衣物吃用品先放小行李箱,省得打開大行李顯得飯店房間空間更小。

回程則將髒衣物全部放進軟行李袋,到家一整袋拿去洗!方便省事,小行李箱則在回程讓Osbert裝戰利品自己拉!

3.塑膠袋、夾鏈袋、氣泡袋

想吐或打包都需要,夾鏈袋則是小孩玩泡泡槍收拾不會露,另外我這次買了玻璃罐醬料用氣泡紙包著,用塑膠袋ㄧ層再用髒衣服就高枕無憂。

4.環保袋

ㄧ定要帶!可以裝不穿的外套,買東西後可以省下塑膠袋的5毛,何樂而不為呢?

5.常用藥

去日本我到不會特別帶藥,因為藥妝店太便利,萬一有需要可以先用小孩藥擋擋,在不行就去買,香港則比較陌生所以帶了經典腸胃藥「臭藥丸」、O爸經典藥「敏肝寧」、液態OK蹦、痠痛藥膏、酸痛貼布、白花油、張國洲先生

6.雨傘及輕便雨衣

看香港氣象台明明說有下雨機率,結果…不準!沒下雨,輕便雨衣跟雨傘都原封不動回來

7.保溫杯

O爸堅持要帶……事後證明他是有遠見地!

8.所有文件影本及身分證件

我習慣將旅行資料影印以備不時之需,大人帶身分證,小人們帶健保卡(要有照片的)

9.剪刀

買新衣服要剪標籤、酸痛藥布要剪,記得要託運啊

10插頭轉換器

自己帶不用跟飯店借

    從ㄧ個人行李箱內容物可以看出年紀,年紀越大加上當了媽就會帶些很奇怪的東西….當你也帶這些東西表示??希望我老時不用帶包大人出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