むぎちゃんのすなば 麥麥挖砂坑

麥1.jpg 

2001/9/1 1

2006/3/2 2

ISBN4-03-227670-6 C8793

上次去知本老爺玩沙後,Osbert似乎迷上了沙坑,電腦展那週則是O爸比較早下班因此我們到市政府那裡會合,市政府後面有一片人工沙灘,砂質是屬於白沙粗粒,比較不會向黑色細沙會黏住,還遇到好心的媽媽將他們玩沙的罐子留給我們,想當然爾小人一直到爸爸來都不想離開這片沙坑。

為了讓平日不能玩沙的小人解解悶,在小書蟲找到一本跟沙坑有關的繪麥麥挖沙坑,第一次將中文翻譯黏好後給小人看,他就愛不釋手….唸一次後他就好像跟麥麥很熟似的,昨天睡覺前自己將這本書拿上床要我們唸

當爸爸唸到:

這時候土撥鼠來了。

麥麥,你在做什麼?

Osbert:挖洞(他自己接在爸爸後面說出挖洞

我跟爸爸不可置信地看著對方,太令人高興了,這小子好厲害…..

同系列繪本還有一本是麥麥去野餐,有機會再買給他看

麥2.jpg 

留著妹妹頭的麥麥(Osbert現在最愛的女生)

麥3.jpg 

麥麥在玩沙

麥4.jpg 

有不同動物陸續跑來玩

麥5.jpg 

挖太深,全部掉進洞裡(爸爸說:一群笨蛋!)

麥6.jpg 

最後是長頸鹿來救他們,爸爸又說:長頸鹿脖子有這麼強喔??(小人都用閩南語叫長頸鹿--麒麟鹿(台語發音))

小書蟲網址

http://www.kidsbook.com.tw/books/view_book.asp?id=2828

偕成社網址

https://www.kaiseisha.co.jp/webapp/bfframe.pl?page=frameBso&pform=key&lstnum=10&keysw=%82%DE%82%AC%82%E7%82%E2%82%F1&submit.x=12&submit.y=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