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訂的國泰套裝要就6:2516:00後的班機不用加價,基於歐巴桑心態當然要搭第一班飛機,這一到香港也才8點多,一天才即將開始,只是對大人小孩都很累,因為6:25飛機表示2小時前到機場報到,雖然好像不用這麼早,帶著小孩還是乖乖4:30就到第一航廈國泰櫃檯……好冷清!!!

出發.JPG  出去玩要學自己拉行李!!

首次出發.JPG  Nina首航

     等Check in手續辦好,推車掛好牌子領了塑膠套等行李輸送,卻遲遲沒看見託運行李地輸送帶啟動,聽到國泰櫃檯的主管打電話連絡;好像是工作人員睡過頭還沒到櫃檯…….那主管說:睡機場現在4:30還沒到,是怎樣??!!聽得出如果四下無人他應該會罵出三字經!O爸是很堅持ㄧ定要看行李過X光檢查進去他才會離開,這應該是曾經當過地勤的職業病吧!

重量.JPG  2件行李的重量

    冷清的第一航廈唯一好處;沒有小孩跟Osbertㄧ起溜滑梯!!!一個人獨佔遊戲間,讓他消耗一下體力,通關後這小子心情越來越亢奮,看到米老鼠立牌傻傻對望,心裡應該想: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跟你見面?!…..米奇米妮啊!候機時也是一直講話;說我去要坐長榮,回來要坐華航……..話真的好多,一開始沒什麼人他的聲音好清楚”,之後人越來越多加上有對岸朋友,逐漸他的聲音已經被淹沒。地勤來通知等會可以先豋機,推車收好後就準備先進機艙了,這是帶小小孩的一點點特權!曾經在日本要來回時聽到年輕男女很酸說:有小孩就可以先豋機喔?!是啊!!!不爽的話你要不要也去生一個然後花錢買機票帶小孩出國啊!

  機場1.JPG  空曠的遊戲室機場2.JPG  還不知道要去迪士尼的小孩...

   因為已經預劃可以掛搖籃的位置,空間相對大,還有一點免得Osbert不小心踢到前面的椅子造成前座人困擾,不過!這搖籃沒機會用….空姐表示扣除起飛降落時間大約只可用20分鐘(明示加暗示就是希望我們不要用,免得增加工作量),反正Nina也正醒著,就打消讓她睡搖籃的計畫,國泰空姐會很確實執行嬰兒使用安全帶喔!Osbert去沖繩時華航沒有很確實要求我們跟babyㄧ起繫安全帶,但國泰除了拿嬰兒專用安全帶扣住大人安全帶,還要親眼見到Nina是有扣安全帶。

    坐定位空姐來確認Nina嬰兒餐及Osbert兒童餐。

    Osbert很好奇問:空姐會給我玩具嗎?

    我:不知道ㄟ!可能有可能沒有

     話說完空姐就拿了一樣東西給他,結果是兒童用耳機,讓他興奮一下以為是玩具,結果 ……真的沒有送玩具!只給了一跟有條魚的彎曲吸管!國泰啊!你真的不懂小孩的心情,雖然吸管很可愛!但沒有玩具吸引他啊!!很無奈但他還是接受”沒有玩具”的事實。

    之前就聽說國泰飛香港餐不好吃,果然”名不虛傳”,最無厘頭就是蘋果汁,很不聰明的設計,又不好撕,撕的時候又要小心濺出來……不能多ㄧ點點巧思嗎?給個鋁箔包也比較方便,就在我心裡犯嘀咕時,空姐很好心多送Osbert兩杯蘋果汁…這!謝謝啦!除了Osbert沒玩具,Nina嬰兒備品也是普普通通,食物泥+3片好奇尿布!去回程都是,我以為可以拿到圍兜兜跟餐具哩!我也很失望,華航飛沖繩和香港約略的飛行時間,還給個不織布袋裝了嬰兒食品+拋棄式圍兜+濕紙巾,國泰!你真的太陽春了!還是因為我搭經濟艙的關係呢?!

嬰兒食品.JPG     Nina的嬰兒罐頭&尿布

耳機.JPG  小朋友用的耳機

魚吸管.JPG  沒完具有吸管也好的小孩

    起飛後讓Nina喝奶,沒想到過一會不知是暈機還是姿勢不對,這小姐竟然給我大吐奶…像噴泉般吐出來!太”靠勢”的我沒有多帶一套衣服在身上,Nina只好穿著吐奶後的衣服ㄧ路到香港、飯店之後才買新衣服換上,連我跟身上O爸身上都飄散的奶臭味!

    買不起免稅品就拍拍照過乾癮,結果買了一個掛鉤,純粹想花錢但又不能錢的結果!不過建議想買免稅品的人ㄧ上機就先填好免稅品購物單,直接交給空姐,不然,看他們超忙沒有時間服務免稅品部分;現在好像很少有空服員會推免稅品車來推銷了,還蠻懷念。

無嘴貓.JPG  獨家無嘴貓香水

   伴隨著奶味很平穩地降落赤臘角國際機場,將近10年後第二次到赤臘角機場,我們香港的自由行開始!!

東方日報.JPG  2011/4/6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